close

到今天為止 距離上份工作已經距離一個月了 換句話說
我已當米蟲滿月了.......

說實在 我其實也每想我我會失業這麼久  畢竟之前 找工作不算有瓶頸 
現在整個大環境不景氣  光是要找一個工作就很困難 更何況是薪資合理的工作

這一個月  自己在想法上也有很大的轉變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節省的人 就算不是省錢達人 也算是有把錢花在刀口上
但 就在我快要逼進失業滿月的時候  我就開始在思考  要再是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

這樣的窘境  讓我開始檢討 我以往了花費習慣  也不知不覺的小氣了起來
本來以前有工作 吃一參兩三百的套餐 我都覺得適合情合理 對自己的犒賞 
現在我則想辦發能不要花錢吃飯就不要花錢吃飯  難道我要跟我妹一樣去當詐騙集團嗎
這不合乎我本人做人處事的原則

昨天  我還默默的在心中 發了個誓 如果在找不到工作  就不能再打麻將  對我而言 可說是背水一戰 雖然聽起來很豪洨
我從以前就想信 打麻將不僅僅只是麻將  更是在打牌的過程中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也是朋友聯繫感情的場所
這樣的想法 讓我覺得 没工作就沒錢  没錢就沒朋友 不是朋友不要你 而是妳不敢去見朋友  也算是某種程度自尊受損
但是世道不景好  自尊只能放抽屜  去面試的時候被汙辱  被叫去罵一頓 然後離開面試官視線 之後 在開始飆國罵
心中有無限的傷感 好歹也是人身父母養  不用我也不用羞辱我  其馬讓我抬頭挺胸的讓我走回家

投了快兩百封的履歷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投履歷  隨著休假日一天天的增加 否定自己的程度也越來越加深
以前理想的人生規劃 跟勵志叢書系列都快救不了自己   但還是希望明天會更好 人活下去就會有希望 
願老天爺快點眷顧我  賞我口飯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