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日劇應該是去年的吧 個人覺得還不錯看 很典型給女生看的片

結果阿窕說他看了大概四集就看不下去了 他覺得很悶

所以我對他也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 沒想到還是讓我給他一集集的追下去了

話說這部片有四個女主角 鈴木京香 長谷川京子 另外兩位不知道名字

但是有看過臉

 

這部片我原本再看第一集的時候 以為會跟美國影集慾望師奶如出一轍

還好 沒有 不然我又要懷疑日本編劇都是領薪水領爽的喔

這部片大致上是在說 四位不同生活型態的主婦 因為參加一位朋友的婚禮

而認識 本來大家的生活各自沒有交集 豈料 因為朋友在新婚當夜失蹤

在搜尋朋友的過程中 莫名的將四個主婦的生活連結 意外發現其實每個

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一開始我以為會是懸疑片之類的 但後來才知道劇情還是有這自己的tempo

再走 四個不同類型的主婦 都有自己得秘密

一個看似家庭美滿 但老公卻偷吃不斷 女兒也對他愛理不理

一個老公看似工作穩定 但生活卻缺乏情趣 每天為小錢斤斤計較

一個嫁給了有錢醫生老公 看似什麼都有 但卻缺乏了愛跟自由

一個好像生活無所謂的女大男小的婚姻 卻因為不願面對喪子的痛苦 不斷地自己騙自己

 

看起來 好像你我週遭都有這樣的生活型態存在 但往往自己都不願認清事實

安於現在的生活 也許無知才是一種幸福

 

我想 失蹤的朋友 也許是故意也許是無心引發 這一連串的醜聞

而這四個主婦也很莫名的 就照這朋友的路線走 在裡頭警察說過一句話

原本只是一個人失蹤 可以鬧成滿城皆知的醜聞 都是這些主婦害的

 

其實 換個角度想 在他們四個忙著找理佐子的同時 也開始發現到自己的問題

一起意外 讓他們開始對生活有著不同的想法 面對真正自我 而不再是被家庭

所綁住 埋沒自己 感覺還滿像一般 亞洲女性的典型想法

當然這部片的劇情算是笑中帶淚 我在看的時候 我自己也在想

如果我遇到這四個人的處境 我會怎麼做 這部戲把四個主角

描述的有點神經質 不過倒是很符合 愛嚼舌根的主婦媽媽

 

我自己推薦一個這部戲的笑點 不過要等了解四個女主角分別的個性

才會覺得好笑 = =

 

當四個人在互相指責對方不是的時候 其中年紀最大的便罵鈴木說

你這種人就是學校的學生會長 什麼事都管東管西的

他就回嗆 最老的說 哪會 你才像學校的大姊頭吧

 

接著當過模特兒的就說: 那我應該是學校裏不受女生歡迎的校花吧

長谷川就被說:你就是大姊頭後面的跟屁蟲

 

其實 對話 還滿符合每個人的個性的 通常 性格越是不相同的朋友

的友情 才是越會融洽 我想這就是異性相吸的法則吧

 

片中唯一的缺點 沒有帥哥………..殘念

熟齡美女有很多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