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一通要到電視台參加面試的電話 說是隔天早上在電視台進行筆試

   以及面試 不知道是不是媒體都很喜歡給人家驚喜 很愛通知人家前一天面試

 

    其實 一開始很掙扎 畢竟我已經有一份確定的工作 還突然來一個面試

   而且還不知道是我民國幾年都的履歷  現在才通知 加上連日來陰雨不斷

   還要從家裡千里迢迢的騎車到內湖面試 老實說 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

   但我還是去了 想說給自己留個經驗 如果未來有機會再遇到的話 就知道

   怎麼應付了

 

   (七早八早大雨不斷的騎車)

   我終於騎到了該電視台 參加電視台記者的考試 我其實遲到了五分鐘

   好在我還是筆考試時間早到了五分鐘 所以不算遲到 ㄎㄎ

   

   一到會場 看到約莫十幾個人 工作人員 叫我們每個參加考試的人在上頭簽

    剛好本人是最後簽名的 所以偷算了一下人頭 現場包含我在內來了13

   但名單上有14個名字 所以很明顯 有人已經先放棄

 

   接著便開始半個小時的筆試 因為應徵的是電視台記者 考試內容就是與寫一

   份跟時事有關的主播稿 老實說 不難 有再注意新聞的人 通常都可以些的出

   一點東西  只是有時間上的限制 這是比較特別的 因為電視記者 會計算播

   出秒數 因此廢話就不能太多 必須再有效的時間內 將新聞內容完整的呈現

   給觀眾 有這項考題 老實說我不驚訝  而且就只有一題 筆試基本上可算是

   OK

 

   接下來就到了面試 按照原本的排序號碼依序面試 本人排到10所以就在外

   面等啊等 忘了帶書去看就是一件失策  算算前幾個進去的人 平均面試時間

   都要十分鐘左右 所以排到我也快中午了

 

   此時 到了第三個面試者的時候 是一名女生 看似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 似乎

   沒有什麼社會歷練  妙的是 他面試完後 進去又出來 在外頭等候區徘徊

   乎在等什麼 接著來著一位看似電視台長官的人 跟工作人員打招呼 對方看   

   到這位仁兄也露出三分敬畏的神情  我就在想有發生什麼事嗎 接著這位長

   官走進會議室  出來跟工作人員說幾句話  便跟著那位女生 到別處

 

   我便開始覺得好奇 恰巧也在發呆沒事作 人在二樓的我 便往一樓大廳瞧   

   見那個女生的爸爸跟那位長官不斷的道謝 說非常的感謝他~~這時我就恍然  

   大悟了  一切都是黑箱作業來的 當時還只面試到四號 我就有點想走人了

   覺得自己有種被耍的感覺 其他再傻傻等著面試的人也一樣

   很慶幸 他們沒有看到這一幕 只有我看到 所以只有我很生氣的在這邊發文

   

   所有的面試者都穿的整整齊齊 有的穿著套裝 有的穿著西裝筆挺 或是一副

   幹練的裝扮 那又如何? 這位有老爸關說的小姐 穿著一雙白色的球鞋 卡其

   工作褲 提著一個去菜市場買菜的袋子 穿的跟去家裡對面的小七一樣

   SO?他有老爸幫她關說 穿什麼誰理你 只能說有個好老爸真好 躺著吃都不

   必煩惱 我回頭看看這些報著希望的面試者 跟自己 覺得真的很像白吃

   早知道繼續在家睡覺 省得還要淋著雨跑來內湖這邊 只能說幹幹幹幹幹

 

     我還是忍著一口氣 到最後的面試 一進去就有五分新聞稿 面試管叫我

   自己挑一份念 當然都是跟時事有關 自己也很緊張念的亂起八遭的 面試官

   也說我的口條不行(廢話 我是文字來著的) 如果我很會的話 就直接去當了

    還在這邊被你罵 他也沒有問他多 只說一開始要接受兩星期的受訓

   電視台會提供車馬費一萬元 之後會在測試 過的話就開始試用期

   三個月試用過的就可以變正職 過程相當的複雜  只能用坎坷來形容

 

   我當然都媽說好 想到那個女的無條件變成保送 什麼面試的心情都沒了

   結果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 因為這是個不用靠實力的時代

   只要你有個關係好的爸媽  要去哪工作都媽OK

   那像那些在家裡蹲大半年的死大學生 因為窮 自己還背學貸 找工作只有

   被打槍的份 連看都不看你的專長就先判你死刑  

   是這麼社會放棄他們嗎 不是 是這個社會太多環節有詬病

   工作也是 做人也是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漏洞

   這也是為什麼檢調單位一直拿前第一夫人沒輒的原因………..

   ……..我怎麼扯到這裡來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