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廢物兩人一同去西門町 看赤壁 還好有早到        

一來電影院就看到一群死高中生都在那邊排隊要買赤壁的票


於是 選個好位置 買些食物後 我跟廢物就踏進電影院入座

果然是個好位置 在歷經了兩個小時又大概四十分鐘之後

 

我得出一個結論 就是第二集差強人意 第一集還比較完整

為什麼 我在PTT上看到很多鄉民 對於該片有很多的評論

當然有好有壞 那是因為大家對於三國的時空背景太過於熟析

難免會用放大鏡去看所有的演員以及這位有名的放鴿子導演

 

第一集 一出來 被大家幹到爆 第二集出來大家風評以好的居多

可能是對他的評審標準沒有像第二級這麼嚴格

但個人覺得 第二集當中 所有的計策 塞太多 讓人很難去看清

而且每個都草草帶過 反而沒有第一集來的詳細 (雖然第一集很拖)

 

而且像是第二集裡頭 總覺得每個人的對話都太過於白話

讓我有點失望 很少著墨在周瑜跟諸葛亮對談

反觀是張豐毅演的曹操 朗誦短歌行 操兵演練 雖然最後兵敗赤壁

但仍不失一代梟雄的風範 沒記錯的話 「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

這句話 好像是他說的 當然最後的結局 大家都知道 曹操敗了

最後也欲欲寡歡 符合漫畫火鳳燎原的兩句話 「兵敗如山倒 殘存亦末路」

但私心覺得 張豐毅 赤壁裡頭 演最好的 一二集都是

 

再來說小喬 第二集有進步了 娃娃音也沒那麼重了

可能對於歷史上對於小喬僅只描述為一代美人 所以我對小喬也

僅止於很美的印象 不過 再赤壁理 跟曹操那一段泡茶的對話 還不錯

我還滿喜歡 他說:「你就像這杯茶一樣 太滿了 所以別人說的話 你都聽不進去」

眼神堅定的樣子 有柔中帶剛的感覺

 

赤壁二裡頭 感覺 孫尚香跟小喬 才是赤壁獲勝的關鍵 當然借東風也是

只是曹操的台詞好像比周瑜跟孔明還多 真是奇怪 理論上應該更多才對

 

而且在結尾的部份 我只能說一頭霧水 只能說偉大的鴿導 可能要在另外拍

周瑜跟孔明的番外篇就對了 留了個這麼大的伏筆 當然有也不錯

可能周跟孔的台詞就會多一點了吧 還滿想看看兩人對峙的樣子

會不會很像傷城 古代版勒  

 

但這部片戰爭大場面的爆炸鏡頭 還是不錯的 我在電影院看的時候

炸彈炸開地板也跟著震 我還嚇一跳 所以還是可以推薦去電影院看

如果不要太講究內容的話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