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開始回憶起自己以往打工的一堆經驗

想想都覺得好笑  想説把他打成文字 留個痕跡也不錯

打從國中開始 就一直很想要嘗試去餐飲店打工

只是礙於未滿十六歲 國內業者都不給用 (這是對的)

等到上了高中後 終於在老媽生前一位摯友的兒子

幫我引薦到一間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知名速食店

於是就開始我打工女王的生涯(高中同學在畢冊上寫的

不過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在當時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毛頭 打工地方促立這一堆大哥大姊

當然我也不敢怠慢 總覺得拿了錢就是要給她用力做事就對了

 

我在這地方打工約一年多 其中有因為課業的因素 中斷小段時間

雖然 用餐的巔峰時刻很忙碌 但薪水對當時只有高中生的我來說

已經足以打平一些車票還有飯錢  所以在發薪日的時候 看到戶頭有錢

心中總是充滿雀躍   

 

不過 在那邊呆久之後 當然會有一些老鳥有著一些偷吃步:

在這間速食店打工有一項不知是好處還是壞處  

就是打烊的時候 如果食物架上 還有沒賣出的食物

員工可以自行打包 當日值班人員做廢就好

 

所以在當時 只要是有老鳥想要多帶東西回家當宵夜的

就會自己多用一些東西 給客人冷的 自己拿熱騰騰的回家

連帶受惠的我 時常大包小包的包食物回家 每次都覺得自己賺到了

還會外帶給當時的高中同學 他們還特地到店門口等我

不知道為何  感覺很像分食物給街友= =

 

結果 長期下來 報應在我的身材之上 體重狂飆到快10公斤

還被人家笑說像小叮噹 真是奇恥大辱 但還是吃的很開心XD

畢竟學生時代窮翻了 當然是吃的能省就省 呆在速食店

不是可樂就是高卡路里食物  身材當然是橫向發展

 

打工也算是個小社會 因為這間店都是工讀月排班制

也就是說工讀生要在前月的底 交出你下個月可上班的時段

我記得當時 新來了一為正職幹部 她就是負責給大家排班表的

不過 當時 工讀生當中 有一個類似頭頭的 對他相當不滿

認為他沒有人情味 厚此薄彼 所以擅動大家 他上班的時間

大家都不要排班 讓他自己操死  而且誰要是排下去

就是跟他過不去  我聽了就覺得 好嚴重喔

雖然不關我的事 湊巧 當時我要準備考試 我就也一個月沒有排班

 

後來 在排班的時候 聽說 那位正職人員有哭

自認自己沒錯 卻莫名招惹這些事情  有想離開的衝動

到現在 我在想想 雖然只是工讀生 但感覺也像是小社會的縮影

 

其實 再這裡打工久了還滿喜歡這裡的 雖然站櫃檯站的腿很酸

而且還要戴帽子 再熱天的時候實在是悶到爆

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再找工作的時候 堅持不找要戴帽子的工作

熱死了 如果沒冷氣你就知道 是一種煎熬

但也是一種有趣的經驗就是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