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男人 所以這裡指的打槍不是拷秋勤  

現在才發覺小編也是很複雜低 換個跑道真的有差

@@

最近為了一個新書的提案 持續的跟老闆開會

說真的 公司目前人員數也不多 說開會的確也是有點給他隆重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 作我的企劃簡報 每一次的開會 我都當作是上課

 

畢竟我不是 編輯台出身的 以前都是 前制作業

一直覺得後續了流程應該 很簡單  沒多就應該就可以上手了 

但我發覺我錯了 又錯了 因為老闆也不是正統的編輯出身

 

仍舊以行銷的概念去包裝書 其實這樣做我很認同

本來嘛 書就是出版業的主要商品 包裝商品沒什麼不對  

可是 最近越來越覺得跟老闆溝通有問題

本來 我跟他年紀就有一些差距 很明顯他吃的鹽吃的比我多

 

自從大學畢業後 本人的工作經驗不過也才兩年多 不上不下的階段

何況現在又轉跑道 從前轉到後 原本以為編輯 是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工作

但我錯了 聞到的還是錢味    

其實 要找一個書的賣點並不難  今天再開會的時候

我很直接的跟老闆說 這種書我不會有興趣 但不是說 做的目錄或大綱沒興趣

而是「我不是這種書系的主要讀者」 沒興趣是很當然的事啊!!!!!!!

為什麼我都講了這麼白了 他還是聽不懂  每次都要兜一圈說服我 去喜歡這樣的書  

今天還直接說我很主觀

 

沒錯  我很主觀 這點我不會否認  但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我喜歡的文字工作

所以我願意嘗試接觸不同的領域 即便有些書企劃的主題

是我日常生活中很少觸碰的 像這次就是。

 

但我還是盡力的去做了 老闆人很好 他很願意教我 我很感謝他

可是有些事情 就是免強不來去喜歡

電影「門徒」裡 華神 說過一句話 「千萬不要碰毒品 不然你就完了」

ㄟ 他自己是賣毒的ㄟ  自己都不吸了  還是拼命的在賣  

 

我的觀點也很簡單 就是作一本書 給有需要的人 賦予新的知識

也是自己的作品 雖然內容不是我操刀 但是可以跟作者一起給書  

新的生命跟精神 老實說 這才是文化人的精神

自己也是文字工作者 當然會很希望自己寫的東西有很多人看

 

也許是現在孤軍奮戰 總是一個人想破頭 也不明白

為何要這樣 為何要那樣  不過 在上週五 去唱歌的時候

恰巧結識了一位知名作家 <專攻女人生涯規劃的知名作者 自己去猜^ ^

 

他人很海派 他說 他當了十幾年的編輯 當編輯這行其實只要做了半年

之後就大同小異  沒什麼好怕的

我後來回家想了想  自己可能還在起步階段

 

也許我真的太急了  跟老闆的意見還是沒有共識

可能我真的很難被別人說服吧  希望新來的主編

可以給我新的知識跟力量  不過說到底 人還是要靠自己【出自於電影鼠膽龍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