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來了新主編 其實很開心 先不管他人或做事風格如何

其碼 公司裡多了點人氣 畢竟射手座是個人來瘋的星座

這幾天下班 有多了個愛走路的主編 跟我一起走到台大捷運站

我很喜歡走路 一整天下班下來 屁股黏在座位上都快坐裂了

所以下班就走走了 當作運動 經過了南陽街還可以帶便宜便當回家

一舉數得 每次想到就覺得開心

 

主編 人熱心也滿好相處的 可能之前自己待的都是大公司

很少有與長官或是老闆相處的機會 所以對於上位者總是抱著敬畏的心態

 

但因為出版社剛起步 人不多 我可以稱得上是最資深的員工= =

之前 老板很無里頭的問我:「你是不是不怕我?」

 

我聽了都傻眼 就禮貌性的回答 老闆是要尊敬不是怕

它便離開了 我後來想想 它是不是暗示我很沒禮貌

還是我想太多

 

老實說 我絕得我真的想太多 之前因為看了一本教人如何學當編輯的書

裡頭講了很多很難的東西 讓我看了很害怕 整個年假就擔心自己

到底學不學的來

 

不過 前兩天跟主編一同走路回家 他告訴我說 不要被那本書給騙了

她自己看了都覺得 這本書寫的是屁 根本就沒有這麼困難

讓我當下心中放了塊大石頭

 

人嘛~~ 換了新領域總是會緊張 雖然我都是待在文化產業

說要換新領域其實又好像不是很新 可是要說很熟 要好像不是這回事

 

所以 我每天來上班 都抱著學習的心態 要罵就給老闆 主編罵

有批評才會有進步 管他那麼多 只要對這份工作還有興趣

其實苦一點也沒關係 怕的是沒有興趣誤以為是自己的天職本命

根本比被強暴還慘 而且是天天都要被強暴 長官有力氣跟你玩延長賽

老闆想到的時候 假日也強姦你一下

 

幹麻過這種被強暴的生活 開開心心的上班不是很好

當然現在失業潮  被老闆天天強暴的人很多

 

曾經度過待業期的我 心境上也有很大的轉換

每天都希望讓自己可以在更強一點

讓自己更進步  

 

新主編 是位將近40的女性 單身 無子女

卻對自己的人生很開朗

她笑說等公司上了軌道之後 它就要去學咖啡吧台的課程

 

它一直對那一類的課程很感興趣

我聽了有點驚訝 我以為通常像他這樣年紀的女性

會知天命 過著隨緣的生活

 

我之前一直認為 自己過了25 要開始走下坡

而且還沒有愛情滋潤 覺得自己有點可悲

但現在聽了他這番話 突然想到 人生苦短

 

活著應該是要好好充實自己 多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一直很想做單身族的書系 希望未來可以落實

 

人如果安於天命的話 就等同自己躺著然後大腿張開開的

來強暴你 而且你不斷的換工作還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

就等同被輪姦 除了痛苦而且想死 悲慘的記憶

就又揮之不去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希望每天都能有個好工作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