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依然是第一個到家 不過大約到了晚上七點多

歐肥就到家了 我嚇了一跳 因為它自從進去了同行戲稱的「地獄公司」

我就沒看過他這麼早回家 便笑他說:「你遞辭呈囉?怎麼這麼早回家?

:「沒有啊 不過我有跟我們頭說我這個CASE弄完就不完了」

我聽到之後 也沒有太驚訝  畢竟有前車之鑑

 

而且 在歐肥還興高采烈說可以進去這間公司之後

我還數度的勸他:「不要去啦 地獄無門你偏闖 你有病喔」

果然  我的烏鴉嘴成真了  歐肥才進去的第一天 就是晚上10點才下班 

之後就更不用說了  早上八點多出門 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

十點回家算早的  一份早餐 下午四點多才吃完

一進去就給你先來三個會  嚇嚇你  接著再到處場堪  

然後再拿提案去給客戶打槍

 

周而復始的修改提案  結案的一個CASE 後頭還有千千萬萬個CASE等著你

根本就做不完  這就是業界俗稱的地獄公司

一點點虎濫成分都沒有  假日還要standby 沒有一毛加班費

一個月才兩萬多  新人一開始要先約聘3個月 之後再簽幾個月 

 

老闆爽了 你才能變正職 不過 撐完三個月你也所項無敵了

幹麻還要待再這家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地方?

 

歐肥說 他之所以會做這個決定 原因是因為 他身體又出了點狀況

醫院要求要複診  他想請個假去做檢查 老大居然不放人

還說:「有這麼嚴重嘛? 當下歐肥就絕得要閃人了

 

這句話充分的表現出 老闆把員工當狗看

而且還很少看廣告 沒看過有個AD詞說:「肝是個無聲無息的器官

即便生病了 你也不會有感覺」

 

是人也會覺得不爽  可是歐肥昨天又開始焦躁 在客廳裡頭反覆的踱步

後來才說:「那怎麼辦 我下一個工作要找什麼」

我就說 找你自己喜歡的啊 這種問題還要問我

歐:「可是喜歡的工作 都很累 錢又很少 我現在根本連存款都沒有」

我:「那你可以先去做你不喜歡 可是錢很多的事 然後再去做你喜歡的事

繼續燃燒你的生命 提升你的肝指數」

 

歐:「可我真的不知道我想幹麻ㄟ」

我:「你不是不知道你想幹麻  而是你每個都想要 所以才會把自己

搞成這種囧境 每個工作都有興趣 每個工作都做不久 有時興趣不能

當飯吃  所以說生活才像強姦 面對不喜歡的工作還是得天天準時去報

 面對該死的老闆 你還要對他微笑  因為你最後的目標是要完成

你人生的心願  你賺錢有什麼願望或規劃嘛?

 

歐:「沒有

沒有?????? 我聽到都怒了接著反問他

「你工作只是為了打平你的支出開銷嘛? 你沒有想做的事嗎?

歐:「沒想過不知道該立下什麼目標?

 

:

 

人生沒有夢想 沒有目標 這輩子不就渾渾噩噩過了 誰會甘心啊

寧可你每天 早上起床都有不同的目標 也不要活的理所當然

只要早上還能呼吸 就會接著繼續做常態的事 照表操課  

 

拜託 人生只有一次ㄟ 努力工作不就是為了要達成自己的目標

或心願嗎? 你可以為了買車買房 甚至是一個柏金包

或者是在白痴的願望:賺錢就是為了花錢那也行

 

而不是把辛苦的工作結果 轉換成打消生活支出

這樣子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我每次拿到薪水的時候 總是把薪水拆成好幾份

每存一些錢 就在想:「要拿這些錢出國去玩或者是給自己買什麼

有用的東西」 每次想到這些就絕得很開心

 

現在又有一個新目標 要存錢去學日文

雖然價格不斐 但賺錢的目的就是達成理想

而且賺錢也是我的興趣 所以工作對我來說 是件快樂的事

 

每天天 努力一點點 目標達成也就會近一點點

 

共勉之 希望大家都可以達到理想的目標

 

還沒找到的人 趁晚上睡覺的時候想一下

早上起床就會覺得世界是何等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