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首次召開了內部編輯會議

老實說 自己內心還滿雀躍的  因為我終於可以看到編輯會議長怎樣

 

老闆畢竟是廣告行銷出生 我跟他的會議內容太主觀

根本就是各持己見  所以50%VS.50% 根本吵不出個結果

只是無止盡的吵架 

 

今天主編印了一疊的新書提案跟工作規章  

我看了就莫名的興奮 現在想想我還真變態

因為可以經手真正的編輯工作了  其實我心裡頭正在大叫 

只可惜 在公司不能做這種事 老闆一定會覺得我有毛病

 

於是 我抱著又驚又喜的心情 參加這個編輯會議

雖然只有3個人 但我還是很正式的參與流程 還兼會議記錄

寫東西寫的很開心 

 

不過主編就沒那麼開心了  因為用心整理的六份提案

全遭到反對票 原因就是老闆不愛

其實 我絕得他們兩人的立足點一開始就有點不是平等的

主編是編輯台出身 本來就是只要把一本書從零散到完整 

編出來 OK  這也是我一開始最設想的編輯工作

 

但老闆不是這樣想 他認為 主編要編出一本會賣的書

其實這有點強人所難 因為編出好書不難  很多寫的很好的書

最後一兩個星期就從各通路下架的 很多

 

=產品 該如何包裝 這就要看行銷人員與經銷商的溝通

這就有點不管編輯的事了  我就把書變給你

行銷部你就想辦法把它銷出去 而且要暢銷

 

所以會後主編也在跟我抱怨 因為她跟我遭到一樣的挫折

跟老闆的想法有問題 聽主編跟我說我才知道

原來編輯市不用作目錄跟大綱了  

只要把書做統整 跟生出來 這就是編輯的工作  

 

這也就是我之前被老闆差點嚇死的原因

以為編輯台有多麼的恐怖  好像會掛死很多人一樣

因此 主編現在也算跟老闆想法有落差

新書提案被打槍 對於主編這個職位來說 是相當大的打擊

我看在眼裡 也絕得不太公平 因為這是外行教內行

兩者可以並行 但不能干涉互相的專業領域   

 

如果行銷部也對編輯流程很了解 那麻煩請你自己來(like me)

但如果不是  請聽編輯部的 就這麼簡單

 

我從以前就絕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要寫目錄

這不是要作者自己去寫嗎  然我小編我在幫她拉回來方向  

校稿 潤稿 編排 印製 跟美編溝通 幫新書寫提案

再觀察經銷商如何幫她舖貨  舖的不好打電話反應

叫他橋好一點的位置

 

編輯不就是應該做這些嗎  我給他一個新書的方向

然後找作者 寫手 就這麼簡單 怎麼老闆很愛把事情搞的很複雜

不如把這些工作教給專業的來 那這樣不是很輕鬆嗎

不如你花錢跟應徵一堆人來面試 找來的主編

卻一直打槍他 這不是很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