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連日來的打槍會議  主編跟總監兩人之間的對話

可以說是 沒有交集  

好笑的是 身為第三人的我 才聽的出來 他們是在各說各的

當事人越表達自己的意見 對方只是聽的越霧煞煞

我插嘴還被罵 

但事實上  兩人的對話根本就是平行線  

光是做書的出發點就不一樣 

一個從消費者的角度去看 一個從編輯台的角度去看

哪來的交集? 

 

再者

怎麼會有總監打槍主編的所有東西勒  

我真的搞不懂  一個是做書的人 另一個是賣書的人

理論上兩人的職權範圍是沒有 衝突

簡單來說 就各做各的事情

主編負責把書完整的變出來  總監就負責賣書

 

但總監不知道 到現在還認為 編輯排版 

要用WORD 主編聽了都覺得很荒唐 覺得真的是外行教內行  

每次在走回家的路上 我跟主編兩人總是越罵越亢奮

 

很多關於編輯台事情 說實話  總監是不清楚的

但他總是逼主編要給他一本會大賣的書

我只想跟他說:「你有病喔!!!!

 

書要不要賣 是你自己的責任ㄟ 怎麼會怪到編輯勒

我自己發明的一套理論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但不代表他會種瓜」 

總監是老王  主編就是農夫

 

主編只要負責把瓜種好 完整的給總監

不管總監用什麼方法 只要讓書會賣就好 衝上排行榜

你管編輯怎麼做  主編就不想用WORD排版啊

不然要排版公司幹麻 用WORD排是智障的做法啊

 

可我們偉大的總監 卻要主編先用WORD排一章節給他看

不然他的筆電會打不開 因為他絕得送到排版場一來一回很浪費時間

叫主編 自己用WORD排不更浪費時間

 

所以就把話說回來 總監你管主編怎麼編輯

你只要負責讓書大賣就可以了 編輯台你就放給主編 叫他自己去用吧

你可以不用管那麼多了

大家各司其職  做好份內的事

不要在一直開會 而且還是開那種沒有結果的會

 

到最後搞的主編挫敗感不斷提升  總監的血壓也不斷的上升

至於我 每天回家 都對於 書出不來這件事情而苦惱

我只想當個編輯 難道不行嗎~~~~~~~~ 

 

拜託 總監大發慈悲 快點讓新書提案過吧

先有書賣 比較重要吧 不要斷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