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 從我一開始進辦公室 就在收拾自己的包袱

打算 中午就直接走人 原本預計的計畫是 

 

早上跟老闆講一講 作一些交接的動作 就直接閃人

可人算就是不如天算 我等了又等 過了中午

老闆還是沒看見人 心急如焚的我 趕緊打了通電話

 

他說他大概半小時後會進公司 我聽到他人好像在外面

我就沒提到我要閃人的事情  就想說 就給他殺個措手不及

當下的反應 才是他最真實的答案

 

我等了又等 他約過了一小時才進來

我連他椅子都還沒坐熱 就一個箭步說:老闆 我要跟你談談離職的事

果然 不出我所料 他一臉就是很頭大的樣子

 

可我也不想 是你的態度迫使我下這樣的決定

他就說:為什麼

我:最近連日來一直讓老闆不開心 有常常發生衝突  我想我是一個不合格的員工  我想我還是離開會比較好

 

老闆:你知道 我們溝通有問題 那你為什麼不是要試著去解決 而是逃避呢

我:我無法解決啊 也不需要溝通 我是誰?  我何來的權利去改變老闆

    而且 我們也不用溝通 你只要命令我怎麼做就可以了

    可你希望我跟你溝通 溝通 你又有意見 我對你也有意見

    我又不是裝聾作啞的人  我們兩人像白痴一樣的炒來炒去

    最後又沒結果 只是惹來一肚子氣  

 

老闆:…………  我最生氣的事 那些跟你相處沒很久的人 你都可以輕易想信他們  可是卻一天到晚質疑我 這讓我很受傷ㄟ

 

我:老闆的多疑 是讓我很困擾的地方 還有善變

 

當然老闆一開始有強硬的態度想改變我的看法 可後來看到我這麼冷靜

他就知道 我這人吃軟不吃硬 就開始打悲情牌 我就有一低低的心軟

可我還是不想自找麻煩 雖然老闆 問我是否可以呆到 月底

可我表明 我原本是昨天就想走 他認為 是因為之前他罵我

 

所以我記恨在心  當然 這只是部分 但我也跟他說

如果我這樣做 我真的很孩子氣 幼稚到極致 所以 我禮拜五雖然暈眩

但我還是忍下來 回家冷靜 在思考 直到 星期一 我才很確定

我的去留

 

當然 如果 我還悶不吭聲  他真的不知道他的問題在哪裡

當然 我也不是那種輕易被人當病貓的人

一定是長期的累績跟評估 才得到這個最後的答案

 

原本 我還在想 最近景氣這麼差 工作難找 還是留下來 忍氣吞聲

可老闆今天也說了 我不是那種適合坐辦公桌的人  

目前公司只有我一個人 就通包囉 哪有分什麼XX職務之類的

 

我也兼當掃地小妹跟到茶水的啊  我也沒怨過

這就是小公司的壞處  就算千百個不願意 我還是得面對上司

之前呆大公司 根本就不用鳥老闆 一星期沒看到也是常態

 

現在 只會 有更大的爭執 我想了想 還是算了

還是先當一陣子的米蟲 省得到時很難脫身

想想之前 壓力大成這樣 幾天都沒睡好 連我自己都嚇到

 

現在想想 解脫了真好~~~ 希望 下個老闆會更好 不找1人公司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