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昨天終於又開始上日文課了

滿心期待著新班級 跟新的老師 希望能夠讓自己的日文突飛猛進

話說距離上一次學日文的記憶  翻翻夾在我自己那本「大家學日語」的課本

裡頭夾著的小筆記本 上面最後記載著筆記的日期 955

也就是說本人已經三年沒有碰日文了

 

根據學習理論裡頭 人總是忘的比記的快上N 本人不是天才當然也不例外

三年前的東西 很快的都忘的一乾二淨  所以上課老師問啥

一概說不會 不知道  想想其實還滿丟臉的

回去插班上的第二期 可以說完全不知道老師跟同學的進度在哪

只是低著頭猛抄 又加上老師說每堂課都要小考  

 

錯一題罰五元 雖然我一直很抵制這種行為  就已經繳學費了還斂財

不過救國團沒有影印機  老師說要把錢拿去印講義 這當然沒什麼好抱怨的

 

昨天一連三個小時的課程  可能是第一次上這個老師的課

坦白說 相當不適應   後來私底下問他 因為她說他不是照著課本上的

上課他也幾乎不看課本 我當下完全摸不著頭緒

那我們學生是要以什麼為教材標準

 

而且妙的是 老師也不會在課堂上敎同學單字 他認為單字應該要回家自己背

而不是浪費上課時間 在那邊母雞帶小雞的講  老師上課著重文法跟會話

 

走在回家的路上 沿路買了個雞排 腦中就一直在想:

如果我看課本就會了話 我幹麻還要上課 這個老師很嚴沒有錯

可是聽來聽去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可是就是說不上來

 

如果我看課本就會的話 那我要老師幹麻 我幹麻要浪費時間上課

也不需要買課本 把錢花在自修室上 或是省起來去圖書館 不是更實惠

不過 好歹我也繳了學費 姑且聽之  雖然不太能適應

但還是希望能有點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