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 偷個慵懶的下午 即便萬里無晴(?) 依舊殺出去做頭皮SPA

畢竟頭皮似乎在警告我它需要點營養了

 

到了常去的髮廊  前來服務的看來是個生澀的新手  

在我這個近而立之前的大姐姐來看  眼前這為應該是個比我小上幾歲的小老弟

 

在為我的頭皮服務過程中 其實向來到美容院 本人都一向懶的說話

都是交給設計師隨性處理  不過這個新來的小底迪  卻硬是要跟我聊天

害我想要打個盹的時間都沒有   

 

再跟他聊天的過程當中  聽得出來 他是剛進來的小助理

今年74年次  原本是在餐廳做事  聞到她身上的菸味  

猜想大概是在我來之前 偷偷的跑出去抽跟煙 透個氣   

忙裡頭閒  我想是出社會必備的過程XD  

 

在跟他啦賽的過程當中 發覺他對目前的工作感到不是很開心

我問她  為什麼不繼續做之前餐飲業的工作  而要改跳到美髮行業呢?

他不好意思的笑說:「自己不喜歡念書  又沒什麼專長  總絕得自己在餐飲業呆下去也學不到什麼東西 

 就聽朋友的意見 跳到美髮業來 看能不能學到些手藝之類的  但目前還不是很習慣這間公司的制度就是了…..

 

之後  他便開始跟我聊起寵物的事  說自己在半年前 開始養了一隻臘腸狗

從小就開始養起  當時還花了15000元把它買回來  讓我笑她 真是有錢人

 

接著 就開始問我的職業是啥  有沒有需要什麼專長 文憑 之類等等的

待遇好不好   會不會常加班等等問題  

 

從他的談話的口氣中  感覺得出來 開始為自己的前途在擔心

還開始問我 要做什麼工作才會賺得到錢?  我想都沒想的跟她說

你可以嘗試當業務  如果你有本事  你會賺到超乎你想像的薪水

他便說 自己不太會說話  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人家SOCIAL(聽得出來)

我就跟她說 你可以開始學  從你身邊週遭的資深員工開始學起

看看他們是怎麼跟客人聊天  怎麼拉攏他們的客人  開始培養自己的個人風格

畢竟每個人的做事與社交手腕因人而異  漸漸的 會摸索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方式

 

結束了 兩人對話的同時  也完成了我的頭皮SPA  踏出店門口的那刻

我開始在想  原來還是有人花了許多時間 仍舊摸不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總是花了很多時間 在「想」這個動作上

我想我也不例外  我也常常在想 工作之於我到底是什麼  常常對一份工作膩了

或是沒有新東西可以學了  我就開始想要找下一份工作了

但後來來來回回  仍舊是在類似的領域打轉  常思考到底要怎樣做才能讓自己賺到錢  當自己的富爸爸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   

 

常常有人說我想太多   想太多的同時  我發覺 自己其實也只是想

始終都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看看這樣的自己   有時候想想….

真的很糟糕   總絕得 人生匆匆數十載   每天都在「想」當中度過

 

好像不太好  在想的同時 倒不如直做了再說  是否不要想太多會比較好呢?

不知道能不能戒掉老是在「想」的這個壞習慣!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