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

奶奶去世了,

當時懵懂無知的我,親手寫了一封給奶奶的信帶去殯儀館,
大伯看到我拿著那封信,問我是要幹嘛的,

我說:「要給阿罵的啊,等等拿去燒掉,阿罵就會收到了。」
然後,大伯就哭了。

記得當時年紀小,認為有牛頭馬面還是地獄使者之類的人,會幫我把信轉交到阿罵手上;

1481123428-3969955271  (截圖自網路)

 

就如同電視演的一樣,活著的人燒紙錢或是祭拜供品給往生者,他們再另外一邊的世界,就可以過得很富裕,至少可以買通一些陰間的長官,

會過得比較愜意一點,也許在生前無法當個有錢人,好歹在彼岸也要當個比照杜拜富豪的角色,可以揮霍撒鈔票或是用鈔票點菸的那種等級。

不過,當時有個更天真的想法,大概在我國小還是幼稚園的時候,我認為神明造人都是一對一對的,像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好像所見到的人,都是成雙成對的,

因此理所當然的覺得:嗯,等我長大變大人,就會結婚生小孩,有個老公了,自然而然就會有個家庭了,這一切都會是自然演變的過程。

 

然而,

我錯了。

 

到了二十幾年後的今天,已經要邁向三十要五的我,仍然是獨自一人,
去年底結束了將近四年的戀愛關係,雖然放生對方是自己的選擇,
很多人也問我為什麼做這樣的決定,但我心裡很清楚,對方沒有把自己當作要共度一生的伴侶,我相信我內心的悲傷指數,是遠大於對方的。失落感也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之前看完了日劇「月薪嬌妻」,裡面飾演女主角阿姨的石田小百合,因為年過五十,卻仍然單身,

f_19160003_1  (截圖自網路)

在劇中有說了一句話;大意是:是不是單身沒結過婚,就代表著沒有人要選擇與我結婚。感覺至少離過一次婚,在這社會上比較不會被人說三道四。

 

當時看到這裡,讓我心有戚戚焉,

感覺女人到的某個年紀,在面對婚姻跟感情,因為社會觀感跟親友間的壓力,只能消極地面對,無法存在一絲粉紅色的戀愛想法,

對戀愛關係無法期待,而是要轉為現實面的考量,找到適合的另一半,多金、穩定收入、有房有車;

至於合不合得來,順眼就好,只要可以一起生活就行,一切的原因就因為妳已經邁入大齡女子,再繼續單身下去就是單身公害,社會排擠妳,親友數落妳,

即便逃的了過年親友連珠炮的質問地獄,也躲不過平日親友聚餐;除非真的完全封閉社交關係,不然看著身邊的好友都一個個的找到對象,自己卻仍是單身一人。

即便現在每次跟朋友出去,我心中總是大喊:媽的!可以不再問我私人感情的事了嗎?關你屁事啊?我也不想再討論前男友的事,不開心的事也不用再一次重複揭瘡疤啊,你知道一直這樣重複揭傷疤,最後真的會留下一個抹滅不去的疤痕嗎?人家說治療傷痛最好的方法是時間,但前提是不要一直提醒別地的傷痛,就讓那些不開心的事過去吧!拜託放過我吧!」

因為是我心中在吶喊,所以那些朋友聽不到,最後還是一直問!真的是有完沒完…

2017年已經慢慢要進入春天的時候了,希望新年新希望,期待有好事發生,不開心的事情讓它停留在2016年就好,

新年新挑戰,大步邁向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