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往常的上班日  卻瀰漫著詭異的氣息

除了原本同部門的同事  在明天離職回老家外

 

同時  主管也再考慮 要砍另外一位同仁 

這對我來說  真的有點SHOCK 

 

這位新同仁  來約兩個多月  不過出的包可是相當的輝煌

也因此讓許多主管與同事都相當頭痛不已

 

連本部門的主管也說  她怎麼會這樣?

由此可知  出包的狀況 的確是異於常人 

 

根據小的 潛伏公司數月的觀察  其實公司很少會主動請職員離開

於是 這位新同仁 創下的本公司的首例壯舉  

連試用期都沒過  就請人回家吃自己  而且還不留到月底

就直接請人只要做到明天就好 

 

其實主管也很難為  對於此人的去留趕到苦惱 

而且自己也不喜歡當儈子手的感覺  總絕得這樣做很無情

不過自個兒也心裡有數   對於此人 是無法再收留 

 

再留下來 也只會害其他人更累 = =

我想 其實主管也是得黑白臉都當吧   心理的煎熬更是複雜

 

可是說也神奇  這位同事實在很妙  得罪了同事 主管 廠商 甚至老闆

同部門的同仁  幫到最後也實在無能為力 

好的壞的都說  能教的也都教了  連不該罵的都罵出來了

甚至連隱惡揚善 這件事我們都幹了  = =

如果都做到這種地步  仍舊無法改變的話…..

…..我想上頭 也會有另外的考量  那就是請他回家吃自己= =

 

雖然相處了幾個月  但分離仍舊有點不捨  更何況這種分離方式

有點難堪  但基於同事的立場  還是祝她能夠有個美麗的未來吧

職場如戰場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  我想今天我見證最真實的例子

看以後要更戰戰兢兢的再職場上 才能立足了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