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有著很兩極的想法

就是要寫還是不要寫

 

我這個人很奇怪 骨子裡有點反骨 會想:「他X的又是情人節

這只不過是行銷業者想出來騙錢的手法 而且還是全球的人都中招

真是一群笨蛋 難怪人家會說 戀愛的人會變笨 一點也沒錯!」

 

可是 過一會兒 又有其他的想法 這次是充滿著悲情浪漫

「大街上都是成雙成對的人 怎麼就只有我是一個人

世界真是不公平 都沒有給單身的人一個慶祝的節日(而且是只限單身喔)」

 

今天 故意讓自己瞎忙 排工作 這已經是這幾年來我逃避

過節的一種慣例了 給自己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騙朋友今天很忙沒空

其實 大多是在家裡躲閃光  總比逛個街還要戴太陽眼鏡的好

回到家可能早就瞎了XD 

 

不過 今天比較特別 再稍早的時候

有個老朋友打電話給我 她問我在幹麻

我就說:「在上班啦」 她就說:「你也太悲情了吧 周末還要上班」

「不是啦 很多因素啦 打來幹麻 」「我在你家附近啊 一起吃晚餐啊」

:「那你要等我要一下ㄟ 我還沒下班 你要不要先去找誰誰誰」

「他們一定要賠男朋友啦 沒空啦」

………………………

 

不知道我聽到這些話該高興還是該哭

「因為我知道你沒有男朋友 所以今天一定有空」

以上的對話 我解釋的絃外之音是這樣

是我想太多嗎  也許是我太久沒談戀愛

早就忘了該如何過這種所謂的情人節

 

所以

 

今年還是跟去年一樣

把自己埋在工作中  

我想一年總是有幾天 我會祈禱一天快點結束吧

情人節就是其中一個                  

今天就由在下送全天下單身的人一首蕭亞軒的「想念耶誕節」

 

 

為什麼這個世界 節日只為戀人準備

卻忘了撥出一天 給落單的人安慰

節日裏情人之間 總有感人的情節

我記得和他依偎 想起來像在昨天

 

愛還在 我心深處裏面 雖然我口中說 那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卻掩不住心中的想念 我多想 再愛一遍 像那一年的耶誕節

看著流星 他許願 想要再愛我一千年

我多想 兩個人的耶誕節 和鐘聲響亮的誓言

張開雙眼 卻看見 我在離開愛情好遠 寂寞夏天

就算平常的時間 相愛的人們也喜悅 遇到了祝福時節

更像擁有了世界 我卻一個人面對 逃避不及孤單滋味 和張貼琳瑯滿街

歌頌愛的廣告字眼 他心裏面 是否也有許多懷念

在這個世界 某個人某段情 很難取代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