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逛書店 看到這本名叫「賤者生存」的新書

黑色的封皮 加上斗大的書名「賤者生存」還滿吸引我的

clip_image002.jpg 

封面設計還滿屌的XD    再加上書名 哈哈

隨手拿起來翻一翻之後  發覺它是寫一些職場厚黑心機學的書

妙的是居然後面還有附CD  真的是很妙 這又不是語言書??

 

不過 看看內容還滿有趣的 又不厚(書太厚我不可能翻完他XD

就順手帶走了 

利用這個週末 把這兩百多頁的書看完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之前失業太久  總覺得書中提到的職場心機或是同是耍黑心的手段

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受     

 

這種目錄以36計為主的職場書  在書店來說並不算特殊

但內容還滿白話 看起來也不會太痛苦(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在翻的)

我自認為自己算是在工作上對人事物算是很謹慎的人

看我這本書之後 很明顯的 我覺得我還太嫩 

 

在職場上為人太正直 只是讓自己吃虧 必須要符合這本書名

「賤者生存」

才能在職場中順利的活下去 甚至耍賤才能達到想要的目的

忍一時海闊天空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去年底 也因為被人表到 所以 在家吃自己一陣子

後來想想  應該也是符合這本書所說的一計

被人家捅一刀  還要跟她說謝謝      

 

 

所以 說要呆在職場上打滾 也是要有學問的

如何擊退敵手 如何拍老闆馬屁 如何踩著同事的屍體網上爬

學習笑裡藏刀以及隱善揚惡 

也許 有些人會覺得這些事情很賤 

可是 多半的人都這樣做的時候 自然就會覺得理所當然啦

這本書 可以算是給職場新鮮人的保命守則

省得太白目去踩到別人的地雷 被別人做掉都還不知道

 

這本書另外 還有附CD 裡頭有大概半小時的完美耍賤(?)

的精神喊話         如果在公司被別人欺負或是被老闆罵

聽一聽心情也會好上許多  算是另類心靈雞湯來著的XD

簡單閱讀心得 推薦給有工作或沒工作的人

希望大家都能在職場上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