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老實話 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我就去買這本書的中文版

當時很掙扎 想說到底要看活生生的拉拉 還是 看書中的

 

還好 我選對了

我花了兩天看了這本書 算是看文學類書籍第二快的一次

(第一快沒記錯應該是看大逃殺的小說XD

CIMG1988.JPG 

他有兩種書皮 一個是可愛的拉拉 另一個是現在上映的電影限量書封

 

Marlry&Me」的作者 翰.葛羅根 將他與馬利

從相逢 到共同生活以及這隻大黃狗不斷做出令人捧腹大笑的事

鉅細靡遺的紀錄在這本小說裡頭  

 

我看完的感想是 這本書很平凡 怎麼說他很平凡勒?

他平凡的就像隨時會出現在你我週遭的生活情節

相信有飼養寵物的人一定會認同  也許沒有養的人也會略懂

為什麼你養了一隻一天到晚在闖禍的狗 你還會這麼愛牠? 

 

我想這樣的想法 一定出現在很多家中有養狗的人的腦海之中

故事主人翁與馬利相遇緣分的起承轉合 就如同我與我家的大笨狗肉圓

當初我在想養狗的時候 想說上網看看有沒有人有要送養剛出的的小狗

 

我上網看了一下 而且還看過肉圓媽媽的照片

想說 這隻狗看起來很乖 而且中小型的體型 應該養在公寓不會很佔空間

誰知道…………我錯了  狗從小時候養都馬很可愛

 

小肉圓.jpg  

這時可人的肉圓 誰知道他會變成現在破三十公斤的大狗........

但是你還是得經歷他們有著天使的身形 卻做出令人髮指的行為

 

不過 狗與主人的情感很微妙 自然而然 你不會把他當狗

你會把他當一個家人 一個不可或缺的家人  

也許 你會絕得你的狗很可惡 肉圓也跟馬利一樣

毀掉我跟我妹將近幾萬元的物品 可是我們對他的愛意卻有增無減

他的身形仍舊不斷膨脹當中

 

今天自己一個人坐在中山站附近的咖啡廳 翻完這本書

幾乎後面的五分之一的內容 看的時候 眼淚也不知不覺模糊了我的視線

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我被哪個男人給拋棄了吧 XD

 

這本書 大綱來說 就是真實描寫一隻狗與主人家庭的生活

過程很平淡 並沒有什麼驚濤駭浪的劇情出現 可是 描寫的劇情就是

可以引發我的共鳴 讓我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的  會讓人覺得

家裡有隻大狗陪真好 至少我一個人在家也不會害怕

也敢一個人看鬼片  每每下班回到家 看到有個興奮的傢伙在迎接你

在公司怎麼被老闆狂罵 也都怒氣全消 你只想放下你的公事包

跟你這位家人一同看電視 出去散步買晚餐 就是這麼的簡單   

 

  誠摯的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沒養寵物的人 可以笑的很開心 有養寵物的人 更能感同身受

 

P.S

最近看到不少關於虐待動物的心得 我想 應該讓所有愛動物的人士

怒不可抑  在這裡 我想要勸告那些虐待動物的人:

 

「你有隻手操縱他們的能力 但在你進行下一步駭人的行為之前

請仔細想清楚 你面對的是一隻隻的生命 而不是一個個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