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漫畫店租租到這本 因為之前看過非X周刊

針對說話的專題  訪問了吳淡如   于美人這兩位名嘴級的人物

 

當時 于美人 這本書是還沒出的

吳淡如則是先前就出了本「超人氣說話術」(沒記錯的話)

書的內容很可愛 還有穿插一些漫畫 跟圖案的風格

讓整本書看起來很活潑

 

但這本我沒看完 老實說 我不喜歡 可能就是 賣這位大才女

的名氣吧 吳淡如的書 其實我看過不少 但總覺得有點一本不如

一本 可能寫的有點疲乏 總覺得 就是照他的吳式風格打轉

 

可能 我看太多了 也讓我感覺有點了無心意

而跳脫出以往的風格 針對說話術的議題 當時

尚未看內文的我  還有點期待 應該會有點驚喜在裡頭

但老實說 可能我比較膚淺 所以沒看到 我想要的東西

 

而上星期看到 于美人這本書出現在小說店的時候

我很怕 又會發生像吳才女的事情 因此 當時在租的時候

有點掙扎 但還好我的抉擇是對了

 

「于美人 黃金說話課」 這本書 其實不是他自己寫的

這當然囉 名主持人 哪來的時間寫書= =

找來了知名寫作家 閻燁 名嘴加上名寫手

呈現出妙筆生花的作用 就像是 這本書的宗旨「說出一朵花」一樣

 

身為名主持人的于美人 從南陽街的國文老師

再到地下電台主持人 在到如今的電視主持人

經歷了如此豐富的履歷 以及 文學底子

你要說他不會說話 老實說 我也不相信

 

看完了 整本書之後 其實受益良多

發覺到 很多平常我們不會注意到的說話語氣

其實也會讓「聽者有意」

 

讓我ㄧ邊看這本書的時候 一邊反省自己

我看過蠻多于美人所主持的節目

我還滿喜歡她的 算是清流型的主持人

戲而不謔的主持風格 替她奠定了主持口碑

 

當然 她常引用的國文例句以及引經據典

我想這就有很多主持人不如他了吧

 

而其中這本書裡頭 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

就是他提到 有關於兔子吃XX草這件事

我還沒看的時候 我也在想答案應該是回頭草

 

後來才發現我也搞錯很久了XD

引用愛情三草定律 (我很愛~~)

「好兔不吃窩邊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

  天涯何處無芳草」  光聽了就覺得很妙XD

 

而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讓我感觸良多

其實 我們日常生活中 大大小小 再怎麼不起眼的經歷

可能對別人來說 都是一件很有趣的故事

也可能因為這項經歷 讓你在說話的時候

更能找到話題 更能講的頭頭是頭 讓別人覺得 你口才怎麼這麼好

 

尤其是 當罵人的時候 還能引經據典 那才是罵人的上乘功力

 

不錯的書 推薦給大家 休閒的時候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