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從前天開始 我就在開始要如何將老闆天外飛來一筆的構思

完整的落實為企劃大綱

歷經我一個晚上的省思 昨天早上就將企劃給變出來了

一個關於 職場的新書提案  拿給幾個人看

大家都說滿有創意的 

 

就連本人我 經歷這麼多次被打槍的經驗

心理得意的想 這次總不可能又被打槍了吧 心中暗自竊喜

到了下午 交給老闆看前 我還反覆的修改 看看哪裡 可以在修正的更完美

 

接著 就是信心滿滿的交給老闆

她看了一下就說 :「這是你做的嗎?」

我:「黑啊」(企劃完美到不像是我做的嗎  顆顆)

老闆:「你做的很好啊」

我:「老闆你在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這份企劃無懈可擊啊ㄎㄎ)

 

老闆:「可是 我覺得……

我:「恩恩 請說

 

幹 「可是」 為什麼有這麼多他X的可是 可以不要有那麼多可是嗎

當我正在心中怒吼的時候 我就說:「老闆 有話不妨直說 在改好了」

 

老闆:這個企劃很完整 可是我覺得 這樣作者會有點麻煩

      當然你這是另一種做法 覺對不是不好 只是這樣會給你自己徒增麻煩

 

我:那老闆你有建議的做法嗎 或是給我一些方向 我有點聽不懂

 

老闆:我也說不上來ㄟ 這意思我不知道怎麼表達 感覺說不上來

 

我內心OS:「幹你自己都沒想法了 那是要我怎樣 媽的 打槍也要有理由

理由要讓人聽得懂 幹  為什麼你明明說的是中文可我總有

一半的內容是我聽不懂!?

 

在我臉垮下來之厚 我就跟老闆說:我會在想想

老闆說:你做的很好啊 我完全沒有說你做的不好 你這樣子未來跟作者溝通

他們就一目了然啦  你進步的很多ㄟ 很好很好 

 

我壓低聲音的說:「企劃被打槍就是垃圾」

老闆就說:你怎麼會這麼想 你沒有做錯啊 你做的很好啊

我:可是不能用 等於沒用

 

老闆就笑笑的漂走了

 

之後 我在MSN上跟某位知名作家討論新書提案

他手邊剛好有個案子 丟給我看我們家要不要接

他說這只是初步的大綱

 

我就說看看無彷  我也很好奇 外搞作家都是怎麼做的

接收檔案後

 

我傻了  我無言 一份很簡單的內容

一張A4 我就覺得 作企劃 可以如此簡單?

 

那我在這邊作的要死要活的 是在幹麻

老闆都不用 是我有問題 還是老闆想法我猜不透

 

於是我把這位作家的企劃給老闆

老闆反問我說:你覺得OK

我當然沒有說什麼 我只說 章名OK 只是書名可以在微調

 

可是我知道我說這些都是白說

因為老闆反問我的時候 它就是不喜歡了  

 

可是我敢說 這樣的企劃內容 在其他出版社 是會過的

所以說實在話 我到現在 還是不知道老闆要什麼  

 

昨天回家 心情異常的悶  自己的企劃 接23被退

人家名作家的東西主動給你 你也不要

主編 上星期又被氣跑了

 

我沒有妄想可以改變老板 但我希望它可以認同

作書 真的沒那麼難  我在想 如果 新來的長官

或是下個月再沒書  我想 我又要再度打開我的e04履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