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看完 心得就是一個爽字

所有的動作都是 快、狠、準

飾演前CIA特務的連恩尼遜  為了拯救愛女

必須在96小時以內  順利救出

 

雖然 這部片 並不是很長 

但每個動作我都覺得 超精準

即便連一堆的武打鏡頭  都不會拖戲  也沒有

許多商業片的扭打 來拖延片長

2.bmp 

年屆57歲的 連恩大叔 在此片依舊身手非凡   尤其手刀之俐落 

而且 我超愛 連恩大叔的手刀動作

無論是正劈喉嚨 還是 後劈頸椎  真是快狠準

雖然 我知道這是電影  可是 每每看到就覺得很High

 

他的手刀 已經 跟史密斯先生的胡蘿蔔差不多了

槍只是輔助的工具…..

 

原本以為這位老爸是個緊張大師

但沒想到 女兒第一次出遠門 就遇到這種衰事

話說 歐洲國家治安 怎麼這麼差 光天化日之下

居然可以直接 闖空門到他人住宅 直接把人質打包帶走

3.bmp 

原本應該是開心的歐洲之旅 豈料自己會成為人口販子的貨品  知道的應該只有編劇....... 

看來 女性朋友出遠門是該小心

就連去西歐這樣的地方 都會發生這樣的擄人事件

看看 最後她女兒朋友的死相 真叫人怵目驚心

我ㄧ度還以為她朋友會從床上彈起來  不過這比較是彭氏兄弟的風格…..

 

而老爸的表現 也相當的冷靜  就算是至親身處險境

還是可以那麼冷靜 

還可以算準 他女兒大概幾秒之後會被帶走

這一幕 讓我想到「錄到鬼」的ENDING鏡頭

 

之後便展開 一人當N人用的徹底救援行動

不知道是那些敵人太廢 還是連恩大叔太強

幾乎每個都是被當靶子打  拳腳俐落的程度令人豎起大拇指

 

但是 有場他到另一個朋友家佯裝作客

其實是要要脅的場景  讓我嚇了一跳

也許是非常時刻 採取非常手段  或許他很唾棄這位前同僚的行為

居然默許這種 販賣人口的行徑  讓她大感不滿

可我是覺得 應該是不需要到拿槍打他老婆啦

 

可能 他是要讓對方也常常這種至親遭到傷害的切膚之痛

 

畢竟對方跟連恩大叔都是CIA出來的

早就已經將自己的性命貢獻給國家

說的坦白的 就說是不當特勤人員

也不把自己的命當一回事  

所以 開槍打對方的妻子 是唯一的選擇

因為朝著他朋友開槍 根本就無所謂 搞不好還說 有種就打死他之類的話

當機立斷是正確的

 

看到即將邁入57歲的連恩大叔 身手依舊嬌健

完全不亞於 葉問的一個打十個

連恩大叔 一人可以幹掉 接近一脫拉庫的人  

有過之而無不及  只能說讚啦

盧貝松為他量身打造的戲碼  事實也證明在北美票房上

小成本大回收

LiamNeeson.jpg 

連恩大叔年輕時的帥勁不輸給 史恩康納萊  搭上193的身高  可惜沒入圍007的行列 

(謎之音:真搞不懂當初 怎麼詹姆斯龐德他會落選……

好片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