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本人寫過一篇關於派遣人力的悲歌

但就最近的職場現象 個人覺得就算有正職工作也別開心得太早

 

因為本人最近就因為找到正職工作而身受其擾

一定很多人覺得我很不知足 找到工作就該偷笑啦 還嫌?

之前當久了SOHO 就會覺得薪水不穩定 加上本人沒錢就必須去賣的份上

 

一定要趕在畢業潮前找到一份正職工作

找到啦~~  有開心嗎  答案是  沒有

 

為什麼  我也想知道 是我的問題 還是這個職場身涯病了

日前 六月八號上班  我應徵的工作內容是資深採訪編輯

報到第一天   興高采烈  老闆也出了一些文章 要我撰寫  

說想看看我的速度  跟資料整合的能力 

 

當然啦  我也很迅速的達到老闆的要求  只是

到班第一天 就發現一件很怪的事  怎麼其他的採訪編輯

都沒人外出   後來我就偷偷問其他的同事

 

原來 這裡 大多數都是採用電話訪問 所以不用外出

這讓我滿訝異的 因為本人在經過前總編的陶冶下

他多次的叮囑我  如果要約採訪 千萬不要用電訪

除非對方在國外 不然盡量約出來當面訪問  

原因是怕對方會有所顧忌  或是隱瞞事實   這點我相信 

我也嘗試過  有個該死的受訪者 因為遇到敏感的問題

就洋裝手機沒電  給我掛掉 我再回撥 就找不到人了= =  真是他X的 

 

想說新公司 也許作法

比較不一樣  我也沒多想 只是我比較喜歡往外衝

畢竟一整天關在辦公室 是很悶的  

 

在到職的第一天 因為我打稿速度比較快 很快的就沒事做

就開始東摸西摸電腦的東西  又看到有安裝MSN

我就自己開始上網聊天啦 正當聊的開心的時候

老闆突然來罵:「不准用私人的MSN

我就嚇了一大跳  原來公司必須要用公司規定的帳號

避免資料外洩  因為公司本質是基金會  所以

要保護個人資料  所以我能理解的

 

而且早上八點半下班  每天大約六點多閃人

跟過往的SOHO 夜貓生活  這星期 實在是很難熬

身心都很煎熬  特別是手上還有一些之前沒處理完的CASE

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只能說 窮苦人家的悲哀    還是要默默的給他撐過去

 

就這樣 過了第一天 第二天  到了第三天

我開始覺得 很奇怪   不是應該要有人跟我收人事資料嗎

勞健保那些的  怎麼都沒人跟我要

 

於是  我就去問 公司負責人事的人  (後來才發現它是老闆的妹妹= = )

她跟我說  新進同仁 第一個禮拜是不支薪的  

前三個月沒有勞健保………………….

最恐怖的事  沒有人跟我說  我的薪水到底多少………

我傻住了

 

她跟我的解釋說 因為公司流動率大 所以 才會這樣

這讓我無法理解  我可以體諒  第一星期沒有錢拿

可是我無法諒解 三個月沒有勞健保這件事  你是正當的公司

 

就應該要有勞健保啊  讓我異常訝異  無奈現在景氣差

我也不敢多做抗議  只能默默的忍受

 

一直到了昨天  我用電話採訪  

公司一直都很安靜  一向嗓門大的我  跟主管反應 是不是可以出去講電話

用手機採訪  他們就說 公司經費有限 叫我打室內

 

我就說好吧  豈料  我在訪問一半的過程當中

就被人寫紙條警告  叫我放低音量  避免吵到其他人= =

 

我又再度傻眼了  我已經很壓低音量了  

對方都快聽不到 我的聲音了  公司本來就很安靜  連隔壁桌的呼吸聲

我都聽得到  是你們說要用電話採訪的 現在又嫌我太大聲

實在是很給他無奈  還好 最終還是順利訪完了

 

下次絕對要拿手機去外面講個夠   等下個月五號開獎

看我的薪水到底是多少之後  在決定本人的去留  

現在  先忍你在說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