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到新公司報到 當然還在摸縮階段

本人不是神 也不是 「喝了就上」  初到乍地 遇到鬼擋牆起 難免的!!

 

因為公司主要是以 採訪國內弱勢家庭為主又以單親家庭居多

老闆就提到 關於 要採訪單親爸爸這件事這點讓我有點訝異

畢竟 台灣是以 報導弱勢婦女團體居多  鮮少 有人重視單親爸爸

 

當然 曾當過八卦記者的我 這種溫馨的東西不免還是得事先作先準備

總不能一開口就問:最近又跟女的搭上啊  台灣記者腦殘

但本人是清流  大腦目前沒腦死 所以話說出去 會先思考一下

 

今天 看到幾個單親爸的案例 隨手點了一下他們的部落格

才發現 其摩有專屬 單親家庭的BLOG 讓我大開眼界

要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想我應該不會注意到這樣的部落格

 

即便我是失親家庭出身 沒錯 沒爹沒娘的導致我現在冷血

但看到單親父親的網誌 也不禁壤我 心酸

 

其中一個案例 他在部落格上 有一個專門的分類

是專寫 單親爸爸的日誌  裡頭有很多他與女兒的互動

有笑有淚 文筆還真不錯勒 讓我看到淚水在眼框裡打轉

 

他在一篇文章提到 目前帶著2個女兒一個要上國中一個念小學

他每天的事情 就是早上六點起床幫小朋友作早餐 

晚上十點看完小朋友做功課 簽聯絡簿 再靜心的發個呆

這樣過著一天

 

看到 聯絡簿這三個字 讓我不由自主的內心打了個哆嗦

為什麼呢 因為本人從幼稚園 開始就是班上的大嘴包

即便上了國小本性依舊  甚至多次 老師在連絡簿上寫上 上課愛講話

 

是的 人就是犯賤 下課不想講話 上課就莫名的打開話夾子  妙吧

我也因為這件事 跟家庭聯絡簿 結下不共載天之仇  沒錯

他害我被罵 被打過很多次  所以 這是小學設計出來 陷害小學生的陰謀

要小朋友開心上學 可想到老師寫的話 又要擔驚受怕想到真是他X 

 

之前曾經幹過一件蠢事 老師又再次陷我於不義

本人看到師寫的評語之後 大感不妙

擺明就是寫著 親愛的家長 請用力的管教這個死小孩

最好打得她嘴爛掉 上課都不會再跟同學嘰嘰喳喳的

 

為了毀屍滅跡 我自作聰明的拿著一個白紙剪成跟寫評語一樣的欄目大小

在拿白膠貼在上頭  這時的我 自以為掩飾的很完美 像是這欄沒被寫過一樣

 

拿給老媽看時  他毫不猶豫 就把黏在上面的白紙給撕掉

就這樣給他看到老師寫的話   當下的我 感到錯愕

自以為已經很完美的毀屍滅跡 怎麼會被看穿我完美的計策

 

當然 換來的是一頓毒打 跟破口大罵 還比以前打的更用力

可能是老媽不爽我企圖隱瞞他吧  在這裡做不好的示範

 

乖小孩千萬別學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