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仲瑜、李文正、徐銘穗台北報導】台北縣一名孝子因月薪償還父親債務與房租後,無力負荷與母親的生活開銷,加上帳戶疑遭盜用被控詐欺、工作也不如意,前晚竟想不開在住處上吊身亡,身後戶頭僅剩五十一元,衛生署昨也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自殺躍居第九,專家因此呼籲,遇到困厄時應先尋求協助,切勿放棄寶貴生命。   

 From apple daily

   詹母指出,兒子月薪約兩萬兩千元,但房租一個月要一萬元,加上之前家裡留下的債務,每月須繳九千多元貸款,「剩下的錢不夠生活,阿嬤後事還欠葬儀社三萬元,連健保費都無法繳清,我不想拖累他,曾想搬出去住,但他不肯。」

   看到這裡 我心中還滿感慨的 該名上吊男性 今天不過26 應該跟我年齡相仿 卻因為承受龐大的壓力 而選擇一條無法挽回的不歸路  看到這篇報導

   我感觸良多 當初父親去世 我曾經也有過這種唸頭 從小五開始 我就被歸類在單親家庭 雖然就現在台灣而言 單親家庭的小孩 大概五個人中就有兩個 其實 不算是少數 但在有缺憾的家庭長大 內心還是會感到有些許的不踏實

   我承認 在國中畢業之後 我是個不愛唸書的小孩 每天只想著玩 上了高中之後 雖然玩心沒這麼重了 卻變成滿腦子都是錢 下課就是殺去打工 假日也在打工  在高中時期 我並沒有所謂的知心好友 諷刺吧 同學會來打工的地方找我

充其量是因為我在速食店打工 想來騙一頓晚餐  我也不會推辭  只是心中也有在盤算 這些人 應該不算是我的朋友  

我也就只認份的工作 賺我的零用錢 跟火車票錢  盡量不要讓老爸花錢 省得他心情不好 我跟歐肥不小心掃到颱風尾

又被遭來一頓罵 

 

  所以 每天下課就是打工 之後搭公車回家 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了  東摸西摸

有也少很家人對話 到了快一兩點才睡  隔天又要早上五點起來 就這樣週而復始 

功課搞得一團亂 數學幾乎每學期重修 當然是誆老爸說暑期輔導加課

 

比較晚回家 我想當時他應該也猜到 只是懶得唸我  我有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高中三年  居然沒延畢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高中對我來說 是個不愉快的回憶 除了打工之外 對於其他課業 或是學校的活動 幾乎沒什麼記憶  老爸也在我高三得了肝癌 沒看到我或歐肥結婚 就這樣掰了 你看 這是多不負責任的老爸  就這樣先烙跑 擺明了再說:「以後你們倆自己看著辦」

 

  我也一直秉持著這句話 自己看著辦 走到現在 我很慶幸 雖然工作路上有起起伏伏但總是也沒什麼負債  對於本身的物質欲望算是控制的良好雖然有時候夾娃娃會失控  可是看到夾到的娃娃內心總有莫名的成就感 雖然我根本不喜歡娃娃 夾到了也不過是扔在歐肥房間 或是捐出去送給公益團體 可是還是還開心的把我的10元硬幣捐給娃娃機樂此不疲 哈

 

  看看今年開始的兩萬二方案 老實說 真的打死很多對職場有熱情的青年人

或是轉業 失業的求職者  真的非常的困擾 很多大學畢業生 一畢業就背著幾十萬的學貸 許多畢業生遠從中南部北上準備求職工作 當然免不了要在外頭租房子  外食等等  兩萬二 光是付房租 水電費 生活開銷 只能算是打平根本無法還就學貸款 還得顧慮到是否要寄錢回家給父母 想存錢更是甭談

 

  連帶牽動國家整體的經濟 一個滿懷期待踏入職場的新鮮人 成為上班族之後

卻成為金錢的奴隸 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在公司被老闆操 每天都想著不幹了..

回到家再看看自己的帳單 房東又打來催房租 隔天 還是得起個一大早

 繼續去領著那餓不死人存不到錢的兩萬二 要求加薪 表現再突出 每天加班做到死

你頭上還是有一群霸著位子的「肥貓」 講的很灰暗 但這就是職場人生

 

每天起床都有千百個不願意 但你最後還是得走進公司 乖乖坐在你的位置上

表情毫無生氣的面對你的電腦 繼續幹你的活 這就是你未來30的人生

光想著 就好可怕  

 

今天看到新聞 根據衛生署統計 自殺 在去年的國人死亡因素 重新登上第九名

可想而知 這波經濟不景氣 可以把小老百姓比逼成如此田地 對未來的人生

也不再抱著任何的期望  雖然自殺是相當不負責任的方法

自殺的人解脫了 可是活著的人更痛苦 因為他要背負著失去你的傷痛

背負著你之前所承擔的包袱  那這樣說下去 是不是又有人要自殺呢 

無奈老父母 將兒女養大 希望的是未來小孩有快樂的人生 但奈何命運弄人

只能說命運真的好好玩  如果有一天 給你一個機會 可以讓你看見你最想看見的事 

你有勇氣去看嗎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但我沒有勇氣知道結果

所以我不會 我之所以活著 是因為 我還是對未來的人生抱有期望

希望 有一天會有幸福的事降臨  我想人生到我葛闢之前 應該都會發生許多

有趣的事 即便有些事並不有趣 但我想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

這就是我喜歡打麻將的原因 雖然不會打麻將的朋友 總是問我像白癡一樣的做幾個小時在那邊打麻將有什麼好玩的 

我總是心理再嘀咕:

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胡牌 什麼時候會自摸 什麼時候會放槍 才好玩啊

如果我一早就知道結果如何 那玩屁啊!

 

我想 人生可以更好 只是現階段還沒有遇到幸福 並不是不會出現 只是她總是會有點遲到  

希望大家能在灰暗期重新找回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