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經過兩個星期試用期工作的心得

從禮拜四開始思考 應該今天或是星期五

 

老闆應該會跟我談一下 薪水的事情了吧

到我昨天下班以前 依舊沒有 但卻有不一樣的聲音

 

昨天在下班以前 我收拾一下東西 準備趕去上有氧課

看了看我的手錶 時間約莫是六點多 快二十分吧

老闆剛好在我隔壁桌  當下因為很趕 所以準備要閃

當我很有禮貌的跟老闆說 我要先離開了

 

老闆卻說  你好像都很準時走嗎?  我當下聽到 又是傻眼

公司八點半上班 五點半下班 我六點多走 叫很準時

老闆還補了一句 你好像每天都很準時走  我又是一個傻眼  

 

我的部門四個人 除了部門主管 我都比其他兩個老鳥晚走

不然就是一起走 沒有過自己先繞跑的狀況  我也知道 台灣老闆

雖口頭上不喜歡人家加班  但看到員工賣命 有哪個老闆不愛

 

我一直都是六點多左右才離開 就算手頭上工作處理完了

我還是在我的位置上表演裝忙 等有人動了我才閃  

昨天老闆說這些話之後 還接著說 你以前的公司 截稿前都沒有加班嗎

 

我說有 這我知道 我會配合的  但天殺的 根本沒有人告訴我

何時截稿日  只是主管一直丟東西給我 我就一直弄  每一項都準時交件

我當下只是呆立在老闆旁邊  老闆才用不削的眼神說 你走吧

 

踏出公司之後 我傷心又生氣 到這間新公司來了兩個星期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薪水是多少 只是傻傻的在那邊工作

主管交辦什麼我就做   人事是老闆的妹妹 我也問過他

她說 工作第一個星期沒有薪水  而且三個月沒有勞健保

 

可是 她回答我這些 我還是不知道我的薪水多少  老闆也沒有打算告訴我

而且 規定是一個月的試用期  我心中卻一直忐忑不安  總有一種白作的感覺

 

進去公司的第一天 我看到其他的員工在用MSN  我也跟著在用

被老闆罵說不可以用私人的MSN跟信箱  我也配合  

畢竟每個公司的文化都不一樣  

 

第一個禮拜的星期五  老闆把我叫進去罵  

她說的錯字太多 她沒那個美國時間幫我改稿  我也默認

因為這是我錯 我太粗心 我只會怪自己

 

但兩個禮拜過去了  我還是不知道我的薪水多少

公司上下班不打卡  說句老實的  我根本就沒有在這間公司上班的紀錄

老闆不斷的要求我  但我連最基本的勞健保都沒有  

甚至薪水是多少都不知道    我好迷惘

 

我去了兩個禮拜 走了三個人 公司也沒超過十個人 每天不斷的在面試

我好迷惘  到底要不要繼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