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月十八日 死老百姓就是我跟歐肥 兩人都拿了一個

三千六百元的大紅包 於是就開始喜孜孜的想要怎麼用這個政府給的大紅包

 

後來 到了下午  因為要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 就到了中山站

結束後繞到師大夜市去吃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天都心繫師大夜市

的米粉羹跟炸豆腐  就騎著小廢號 到師大夜市

 

到了師大之後 才發覺 天啊人真多 連找個車位都好久 而且進去夜市裡

吃個米粉羹我都得殺出重重人圍  後來看到一旁的店家都高掛著:

「本店歡迎使用消費券!!」才想到 ~~原來大家都跑出來逛街了

 

看來大家都被這股不景氣給壓抑很久 總算趁昨天天氣好又領到紅包

又這麼剛好開始放寒假 「天時地利人和」便開始大採購

不過本人之前已經先去士林夜市大搶購一番 所以就沒啥購物的欲望

比較想要吃東西倒是真的

 

走著走著 就看到一些攤販 上面都有寫著 「歡迎消費□  可找零」

我看到我都笑了 很明顯就是店家收消費券也可以找零

雖然政府明文規定是不行 但還是有些店家為了提高消費者購物慾望

私下都會進行一些違法的行為 其實找零真的沒差 因為店家拿去換

也是換整數回來 根本就沒有什麼損失

 

再兩手空空回家後 打開電視 看看今天電視的新聞 很多都是提到關於

今天發消費券的相關新聞 大部分的新聞都是寫民眾滿臉笑容領消費券

諸如此類的  

 

不過也有一些民眾 因為領消費券結果等太了一兩個小時 結果拿到消費券

就用撕毀來發表無聲的抗議 這點真的還滿奇怪的 可能是地點的問題吧

一早就打給幾個在土城的朋友 他們都說早上去領的時候 根本沒有人

而我跟歐肥則是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到土城去領消費券 到的時候 幾乎也沒人

很快就拿到走人 過程應該沒超過十分鐘 我們兩個也很訝異 好笑的事我們

也沒有拿通知單 就這樣等一下下 還是順利拿到閃人 根本不像電視新聞報導

說的等了一兩個小時 民眾不耐煩之類的 我想這只是少數地區吧

再加上發放所周遭都有一堆的警察 就我北縣看到的情況還算和樂

 

而新聞也拍到許多民眾殺進大賣場 百貨公司 等等 大家瘋狂的買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幕還滿開心的  而且今天看到某報紙分析

雖然政府發放829億的消費券 但實際上會帶動約2000億的商機

因為很多人會用現金去彌補 消費券不足 或是 無法找零的差價

因此由此推算 預計會帶來比829億更大的商機

 

當然這點也是有財政小組推算過 這絕對是合理的

不過後來想想 等台灣民眾 消費券花完之後 那該怎麼辦勒

要花錢可是很快滴 要存前可就難了 雖然目前仍可在年前維持暴衝的買氣

但端看年後 這股買氣能撐到三個月嗎? 令人很好奇

而且應該很少人會把消費券放到九月多才花掉 這也滿怪的?

難怪記者問劉院長說 會不會在有第二次消費券的發放

劉院長也說:「先看看這次的反應如何」不敢把話說死 也可想而知

全球景氣不知何時會復甦 120號美國新上任總統 歐巴馬

的就救美國經濟計劃 是否奏效?

 

不過因為 我是死老百姓 不會想這麼多 我只希望能夠再拿到一次消費券

這樣算不算新年新希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