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禮拜聽到好友感情發生變化的時候

這幾天心情就一直悶悶的

好友跟女友在一起三年多

因為 朋友去馬祖當兵  正當 他女友還很勤勞的去外島探望他的時候

豈料

 

這段 感情就悄悄的發生變化  

沒錯

就是所謂的「兵變」 我想是男生都很害怕聽到這兩個字

 

話說 之前 朋友在女友二月生日的時候

當天想要打電話 要跟她說生日快樂

女友卻一整天失聯  讓他一整天鬱悶到不行

 

等到聯絡到的時候 女友也沒有很明確的交代行蹤

僅只 輕描淡寫的帶過

 

事情就這樣越扯越大洞  原來 早已經有個男人

悄悄的接近他的女友  還在他生日的時候 送給他女友

偶像的演唱會門票

 

人在外島的友人 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也可說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慢慢的 這段愛情 發生了質變

 

女友在之前好友放假回來的時候 告訴朋友說

:「我喜歡上別的男人了」

這對一個在遠在外島當兵的男生來說

是何等大的打擊  尤其是好不容易盼到休假

回來看見自己心愛的女友

 

朋友當下在幾經痛苦的掙扎後 向女友提出分手

 

不過 就在日前 他女友又回來說 要跟他復合

這讓他很掙扎 並竟

兩人曾經很愛過 也曾經衝動想婚過 雖然過了那股衝動

可是彼此互相 仍然有著堅定的愛情

 

但就在另一個男人出現   瓦解了他女友的意志

 

今天聽另一個朋友講 他說 其實男方很掙扎

很想要復合 而且之前也曾百般的挽留女方

但現在 最尷尬的地方 就在於

 

有誰可以保證復合之後 對方不會再變心的?

 

我聽了之後 當下沒有做任何反應 因為

這根本就沒有人可以保證  尤其是牽扯到感情這件事

 

朋友回答說:「如果是我 我就乾脆分了  雖然當下會很痛苦

但背叛實在是很難令人忍受」

 

我想了想 即便我是女生  我也無法忍受背叛這件事

雖然朋友女友只是 心動 並沒有行動

 

可是 這種是真的沒有人說的準

朋友說:「對女生告訴你他有另她心動的人的時候  就有兩件事情要去考量

一件就是 他很誠實的告訴你 但另一件事 就是他要男方主動提分手

讓你有台階下」

 

後者是我今天聽了之後 才恍然大悟的  

這幾天 連日想著這些問題 一段在我看來算是堅定的感情

還是被摧毀了  

 

朋友還好笑的說:「女方可以心動 但其馬不要跟男友說 這不就相安無事

既然開口了 一定是做好了分手的打算啊」

 

後來 想想  還滿有道理的  變心這種事可以很慢 但也可以是一秒鐘

就可以轉換 這樣思考 還真是滿恐怖的  雖然

我仍舊希望天下有情人終就可以成為眷屬  但這只是我ㄧ想情願的想法

我也很想問:「不要變,行不行?」

 

 

 

之前 高中聽到一首任賢齊的「不要變」 歌詞意境還滿搭的

就順便放上來好了:

 

  [不要變] 

    潘協慶    施人誠

 

  如果能看淡聚散分離  或許我會更善長安慰傷心

  陪朋友喝了整整一夜失戀人的歌曲

  我好想你  但不忍離去

 

  我想我不會懂到底什麼原因

  怎麼這城市裡到處流行破碎戀情

  是否不貪心的人反而會特別地幸運

  當世界翻天又覆地  我們還在一起

 

  妳愛我我愛妳  不要變行不行  不多看 不多聽

  只認定這份感情

  誰愛我誰愛妳都不變行不行

 

  讓未來  像從前  風平浪靜

  永遠都盡全力捍衛相愛的決心

  我知道不該暗自慶幸  當我又聽見有人為愛哭泣

  卻總忍不住想要把子牢牢地抱好緊

  這麼多年  妳還在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