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很難得的看完一整集的大學生了沒

之前看這類型的談話節目都跳來跳去的

可是今天請到的來賓是以幽默著稱的台中市市長胡自強

讓我不知不覺得就把一整集給他看完了

 

之前有出書的胡自強 其實 我會他的印象也不錯

今天他上這個節目之後 聽到他的對話 讓我更是欣賞她

這也難怪節目上的大學生都想當他的小孩

 

老實說 我也想  

 

不過 今天最讓我感動的 不是他的幽默感或是它的兒女經

而是他對他老婆的關懷以及愛護的舉止

 

今天在訪談之中 主持人桃子 問胡市長說

很多男人 在老婆娶回家之後 生完小孩 為男人任勞任怨

最後變成了一個黃臉婆  連老公醒來 看到自己身旁的女人

都覺得看不下去或是嚇一跳 所以會有琵琶別抱的不齒行為

 

胡市長當下的回答很妙 但也點醒了很多中年男人

:「老婆變成黃臉婆都是老公的責任啊 怎麼會扯到老婆身上」

 

當下聽到這句話的我 雖然本人還沒結婚

但這句話已經深深打動我的心 甚至還有淚珠在我眼框打轉

還好沒有落下來 我自己都嚇一跳

 

胡市長接著說:「男人不能把老婆當車 三年五年就換個一台

性能變差 型號太舊 就喜新厭舊 或是冷藏 這是不對的 你要自己回想

當初老婆嫁給你的時候 是黃臉婆的樣子嗎 如果不是的話 就是你自己一手把你老婆變成黃臉婆的  

有些女人結婚之後還是容光煥發 看起來很美啊 所以說這就是老公的責任啊

 

我聽到這句話 真的是打從心底的感受

普遍的男人 最喜歡的兩件事物 (撇開錢不說)

大部分都是車或者是女人

很多男生愛玩車 也很肯砸錢玩車 國內外的男藝人

更是常常因為大手筆重金買愛車而上報 我想這是屢見不顯的新聞了

 

我身邊也有不少男生如此 對愛車的講究 哪個零件鬆了就大驚小怪的

三不五時的推去維修  或者是一直換車之類的二輪換四輪

小車換大車 諸如此類的

 

可女人的  女人是人 不是像車般的機械 很多人說 男人的車就像他的老婆

我不覺得 我覺得男人的車更像他的小老婆 或是它的生命

讓他更珍惜 更憐愛   

 

那女人呢  想讓自己漂亮 買衣服 做保養 男人討錢有九成以上的男人

都在喊心疼 雖然 有一部份的人 嘴上大方 可是心裡卻心疼的不得了

有些男人 甚至會覺得給女人買衣服或做保養 根本就是浪費錢

 

亞洲國家的男性 普遍對另一半表達感情的方式 都相當壓抑

認為 很多事都是天驚地義  所以很多細節或是氛圍 都不會刻意去經營

 

其實 男人若肯把玩車的錢 或是用心 肯用在另一半身上

我想 這世界上根本就不會 有情侶吵架或是分手這件事

只要一方用心 最後兩人都能開心  

但   只是每次都單方用心 都最後 就只會讓自己勞心

 

所以 用心這件事 是要雙方配合的

老公善待老婆  疼老婆 另一半就不會是黃臉婆

無論是視覺或是觸覺 都是男方開心

那使用者付費這一點 也不為過  

 

如果 男人真要把老婆變成黃臉婆 或是帶孩子煮菜的機器

我想 最後 不是離婚 就是 有一方紅杏出牆

我想這樣的結果 沒有人願意讓她發生  

 

那就提醒大家 用心  才是兩性之間相處的不二法則

 

在這裡 我要向偉大的胡市長的這番言論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1982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